Featured Post

Wish-list

 1. buy a wearable camera for kayaking  2. hobby farm  3. have my own start-up company (SaaS, API, consultation... whatever, just my own, th...

Wednesday, April 5, 2023

鲜衣怒马沙漠绿洲贫者富区

 

孩子春假。
Scottsdale算是一个很奇怪的城市。
沙漠里面绿草地,高尔夫球场,游泳池。到了下午六点自动浇水的草坪。
富人区的光鲜的小区,公寓建筑,紧锁的铁门上不断重复private property。
沙砾,如古树一般历史悠久的仙人掌,如瘌痢头一样的山头。

最后但不是最后,记得最清楚的是带着孩子们坐公共车时候的一个年轻人。
他胡子拉差,衣服破旧,好像带着工卡去上班。但是主动给我让座,让我和小孩坐的近一些。
公车上虽然不时有大包小包的流浪汉,甚至下车之前垃圾也没有丢。
这个年轻人在流浪汉身后把留在公车上的垃圾捡了起来,扔进了车上的垃圾桶。
在他身上,我也许过度理解,但是我看见了希望。他对自己的希望,生活的希望。

无论我多穷多富,外物多么闪亮,希望这是我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