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atured Post

Wish-list

 1. buy a wearable camera for kayaking  2. hobby farm  3. have my own start-up company (SaaS, API, consultation... whatever, just my own, th...

Tuesday, August 24, 2021

网上日志/日记的目的

 不觉离上次写有四个月了。先这一篇,然后倒着补游记。


回想为什么断了那么久。也是由于工作。

现在挺庆幸的和家人一起出游了,又想起了记录些什么。

现在在一个农场的AirBnB里,他们在楼下看电视,而我在楼上松树林的窗外写东西。

偶然看到很多年前对于网上日志的一些评价。有一定道理。人都想美化记忆,形象。不然要化妆品做啥。


但对我不是这样的,我的日志(明摆着我是不会每日记得),完全不会以社交为木的,因为很累,因为一旦带上了功利感就很难自己奋笔疾书。
更像邓布利多的冥想盆,只是把一些个人的自我的记录笔触一下,可以不会被完全封印而已。我其实很舒适没有人关注,并但愿无人关注。


中文大学哲学系教授陶国障便曾经在《信报》上说:「写作网上公开日记的心态很复杂,类似暴露癖,在一群虚拟的读者面前,公开自我的隐癖,自我得到类似暴露肉体的满足;最重要的,读者永远不会发现真我的身份,在自凟式的想像中,自我可以不断幻想着读者的反应…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